秋冬換季頭皮紅腫、過敏和頭皮屑掉落的狀況遲遲無法改善?教你如何居家養護改善頭皮問題

 

秋冬季節交替,隨時空氣變得乾燥,過敏和頭皮屑掉落的狀況仍無法改善,且台灣海島型氣候型態長年高溫濕熱,去角質不再是單一季節限定,頭皮養護更是需要隨時注意。

 

秋冬常見頭皮問題

 

最常見的問題不外乎就是乾燥、緊繃、搔癢以及煩人的頭皮屑,大多數人對於頭皮屑的第一反應常常是「沒洗乾淨」,但是「過度清潔」反而會造成頭皮油脂失衡,洗髮使用過高的水溫清洗對於去屑止癢其實都是反效果,除了無法有效感善症狀外,摳抓頭皮或是過高的水溫沖洗會容易造成頭皮發紅,因此,了解換季時頭皮癢/頭皮屑的真正成因,才是有效改善症狀的第一步。

 

 

 

1.改變飲食習慣

首先,可從飲食生活著手,少吃肉類、泡麵、速食、蛋糕等甜食和辛辣的刺激性料理並控制飲酒。身體狀況會第一個影響到油脂分泌,因此頭皮出現狀況時,要控制高油脂的食物攝取,盡量多吃蔬果,注意飲食均衡。

 

2.釋放壓力

身體感受到壓力時,會分泌造成頭皮臭的脂肪酸。可透過適度的運動和伸展操活動身子,聽紓壓的音樂放鬆,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身心方式,每天排解壓力,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。

 

 

 

2.釋放壓力

身體感受到壓力時,會分泌造成頭皮臭的脂肪酸。可透過適度的運動和伸展操活動身子,聽紓壓的音樂放鬆,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身心方式,每天排解壓力,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。

 
 

3.挑選對的護髮品

新技NEWART有全套式頭皮SPA去角質套組,洗頭的ZP潔髮乳毛孔速淨微晶露、頭皮養護專用的茶樹頭皮保護夜藻去味淨化霜

 

 

 

 

 

居家頭皮保養步驟,可參考以下專業沙龍建議

 

Step.1

先將雙手沾濕,髮量較多者可將頭髮稍微打濕以髮絲不滴水為原則。

使用毛孔速淨微晶露,輕輕搓揉去除頭皮表面老廢角質,同時藉由蘆薈精華與水芹、人蔘等成份保濕補水,內涵植物性柔珠荷荷芭能溫和促進頭皮角質代謝,減少頭皮屑增生,持續5分鐘後即可用溫水沖洗乾淨。

Step.2

頭髮溫水沾濕後,可使用頭皮類洗髮精如ZP潔髮乳或是茶樹洗髮精清潔頭皮與髮絲,其中含有ZP抗菌因子與OTP抗菌精華,可調節頭皮菌叢,紓緩因乾燥引起的皮膚癢,讓頭皮清潔兼具保養效果,抵抗換季引起的頭皮油屑敏臭,改善頭皮屑、頭皮臭等問題。

建議洗頭可重複兩次,一次清潔頭皮表面灰塵油垢,二次讓洗髮精中的養份更充分滋養頭部。

 

Step.3

清洗完頭髮後將頭髮擰乾至不會滴水,並使用藻去味淨化霜塗抹於頭皮與頭髮3-5公分區塊,期間可按摩頭皮幫助吸收澳洲茶樹精油進而改善頭皮油膩與異味,高濃度保濕因子紅藻、褐藻也可滋潤頭皮與髮絲,靜置3-5分鐘後有冰涼體感後沖洗乾淨即可。

 

Step.4 

前三步驟沖洗清潔後,在頭髮吹乾前使用茶樹頭皮保護液,內含OTP抗菌因子與澳洲茶樹精華可調理頭皮,憑藉20年髮廊設計師反饋與專業妝研人員不段調整,添加豐富的植粹保濕精華能更容易被頭皮吸收,強化頭皮保濕與保養效果。

使用前,將頭皮分成3-4個區,撥開髮絲讓長形噴嘴更容易噴灑於頭皮,每一區噴2-3下,搭配指腹按摩,讓頭快速吸收。
塗抹後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,避免後續出汗因潮濕而滋生細菌,讓頭皮更健康。

 

居家也能養護改善頭皮問題,專業沙龍經驗打造的居家SPA頭皮養護組,將頂級體驗送到你家,改善換季頭皮敏弱,頭皮異味與頭皮屑等頭皮困擾。